慕临沅

已退圈,后会有期✨

【贝壳花】三个关于喜欢你的瞬间(上)

『越过憧憬的岁月,越过昼夜与星辰,我在这里见你。』


1

想要在克里斯蒂亚诺进球后舒服地抱住他,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但贝尔纳代斯基先生冲上来的速度比任何人都快,克里斯蒂亚诺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散发着无限热量与活力的年轻人抱了个满怀。

他几乎能感受到意大利男孩近在咫尺的呼吸声,那张帅气的脸也几乎贴上了他的脸颊——说来也奇怪,明明这样的距离已经亲昵得过分了,却一点也不让克里斯蒂亚诺觉得不自然,好像天生就该如此。

周围挤满了簇拥的人群,观众席上遥远的声浪也高呼着罗纳尔多之名。克里斯蒂亚诺陷在温热的拥抱里,耳畔却只听得见年轻人清晰的、温柔的声音:“你真棒!克里斯,你是最好的!”

是费德里科·贝尔纳代斯基。克里斯蒂亚诺根本不需要抬头去看,就能从那种独一无二的语气里分辨出是谁——除了他,没有谁的憧憬里有如此小心翼翼的温柔。

于是他愉快地回抱住意大利男孩和他身后冲上来的队友们,在冲撞带来的紧密拥抱里贴得更近,近到几乎能感受到年轻人火热胸腔里、心脏每一次有力的跳动。

在这一刻任何人都不可能发觉,葡萄牙人埋进贝尔纳代斯基先生的胸膛时带着笑意。



2

“今天天气还不错,不是吗?”

老实说,克里斯蒂亚诺挺喜欢意大利的天气,都灵午后的阳光总是慵懒而温暖。但短短的一个小时里,这已经是贝尔纳代斯基先生第三次提起关于天气的话题了。

“唔、显然是的。”克里斯蒂亚诺不禁失笑,在他面前的年轻人好像拘谨得过分,甚至显得有点笨拙,但这丝毫不妨碍他的可爱。

“今天的阳光也很好。”贝尔纳代斯基先生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杯壁,他迟疑了一会儿才抬起头,腼腆地笑了笑,“我想是因为你在这里吧——所以,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,当然是往更好的方向改变。”

——你们意大利人都这么擅长说情话吗?

在那一瞬间克里斯蒂亚诺脑子里只想到了这句话,幸好他及时止住了。“哦!费德里科,咱们独处的时候就别再夸我了。”葡萄牙人笑起来,他深棕色的眼眸里闪烁着晶亮的光,比任何时候都温柔。

意大利男孩的回答却意外地认真:“不是这样的,克里斯。”他凝视着克里斯蒂亚诺的眼神真诚而坚定,“想夸你的念头,每时每刻都在我脑海里。”

三十三岁的克里斯蒂亚诺当然不再是青涩懵懂的少年了,趋于敏感的天性令他能读得懂旁人的情绪,多年来被称为“儿时偶像”、被无数人追逐的经历更让他比任何人都知道,崇拜与喜欢有着怎样的差别。

在那一刻年长者不知道、该用怎样的表情和语言去回应贝尔纳代斯基先生的话,他们有一瞬间陷入暧昧莫名的沉默,最终在阳光下化于无形。

“或许下次你可以来我家做客。”年轻人没有放任气氛走向尴尬,他像是被那句大胆的“表白”解除了封印一般,微笑着道,“你知道的,在不踢球的时候,我还喜欢弹吉他。”

葡萄牙人点头答应下来,对贝尔纳代斯基先生眨了眨眼睛:“没问题!作为回报,午餐我来准备吧。”

回应他的是年轻人帅气面容上复杂又难掩愉悦的神色。


TB就是要吊你胃口的C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9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临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