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临沅

已退圈,后会有期✨

【贝壳花】夏日

写在前面:送给超级厉害的!用一个星期考过教师资格证的✨老师!!!

虽然她想要的是个小肉饼——但我还是写成奇奇怪怪的甜饼啦(*/ω\*)

大概是因为这首诗很适合温柔的他们和✨老师吧~


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

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?

而你比那夏天更可爱温柔

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.



“你注意到那双眼睛了吗?”贝尔纳代斯基先生这样问自己的同桌,等后者投来疑惑的视线时,才露出一个带点羞窘的笑容,“我好像看见了整个夏天。”

任何人都不可能对他周围的粉色泡泡视若无睹,朋友嫌弃地道:“你傻了吗?明明刚到春天呢。”

“但夏天也不远了,就在他眼睛里。”他的表情简直要让人信以为真。

彼时,台上初来乍到的年轻讲师正介绍到自己的名字,他的音色低沉、又好像带着与生俱来的温柔——“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。”贝尔纳代斯基默不作声地念了又念,忍不住联想到这个名字在葡萄牙语里会是怎样的发音。

但他并未料到,下一秒自己便能与那双深邃迷人的眼眸相对,在宁静又躁动的空气中,这次再平凡不过的凝视似乎被赋予了过多的意义,甚至于某一个瞬间贝尔纳代斯基觉得,那就是纯真与浪漫的极致了。

年轻人记得他睫毛卷曲上翘的弧度,记得他深棕色瞳仁里隐约的流光,记得他唇边漾起的轻浅笑意,记得他轻巧地对台下的学生说着:“有空一起踢球。”他根本不知道那些话对贝尔纳代斯基意味着什么——是怦然心动,是一次雀跃的尝试,是旷野的鸟寻觅到属于它的天空。


在他们认识的第三天,贝尔纳代斯基先生不再用午休时间来补眠了,他更愿意去外面明媚的春天里大汗淋漓地踢一场球,从站在克里斯蒂亚诺的对面、靠着笨拙的防守被对方记住为起始,以和他并肩作战、在助攻后拥抱庆祝为终止。

他们的心脏相隔三公分颤动时,贝尔纳代斯基总想捂住胸口,以防那些满溢的喜欢从里面跳出来,他早已分不清是躁动的荷尔蒙作祟,还是漫长青春期里离经叛道、却难宣之于口的渴望。

他伏在桌前写枯燥乏味的作文时,笔尖总不由自主地划出克里斯蒂亚诺的名字,Cristiano Ronaldo,Cristiano,Cris……一步步更亲昵,仿佛触手可及。然后他会想起克里斯蒂亚诺不经意蹭在他颈侧的柔软卷毛,喷洒在他耳廓轻而浅的吐息。他在幻想,克里斯蒂亚诺会不会刚好也喜欢自己。


在他们认识的第三十三天,贝尔纳代斯基先生终于鼓起勇气写一封信:“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?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.”——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?而你比那夏天更可爱温柔。

贝尔纳代斯基第一次和克里斯蒂亚诺单独交谈的时候,他局促极了,甚至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问题:“你喜欢都灵的天气吗?”

“还不错,这里的春天总是下雨。”

“唔……是的。今年的夏天或许会来的晚一点。”

——但我想,那一定是最好的夏天。

贝尔纳代斯基先生看着克里斯蒂亚诺闪闪发亮的眼睛时,脑海里浮现出的也是这同一句话:“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?”

于是他落笔道:“今年的春天过得格外漫长,我猜是因为,夏天到来的时候你也会喜欢我——”到此戛然而止,是因为他开始患得患失起来。贝尔纳代斯基先生是那么喜欢他,喜欢他自信明亮,喜欢他精彩耀眼,喜欢他锋芒凛冽,喜欢他的诚挚与本真,喜欢他的温柔与谦逊,他值得被爱的一切。

贝尔纳代斯基先生没有署名,他把那封未完成的信悄悄塞进了克里斯蒂亚诺的柜子里,混杂在诸多粉色的情书里,低调又不起眼。

他告诫自己要更加自律,他要胜于一切存在与潜在的竞争者,他要成为一个如克里斯蒂亚诺一般温柔强大的人,然后才能心安理得地去追逐、去拥有。


在他们认识的第五十三天,春天将至尽时。

酣畅淋漓的球赛后黄昏渐沉,偌大的绿茵场上只剩下了贝尔纳代斯基先生和克里斯蒂亚诺,他们肩并肩靠在看台上休息,气氛沉默却温馨,世界上好像不会再有第三个人来打扰他们,无尽涌流的时间也在此刻休止。

当年轻人偏过头望去,见到暮色里克里斯蒂亚诺亮晶晶的眼睛,他鬼使神差地低声道:“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?”

“什么?”克里斯蒂亚诺没有听清,他向贝尔纳代斯基先生靠过来,整个人几乎都倚在了年轻人的肩上——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,契合的身高,和煦的天气,合适的时机……或许,只差一句告白?可在这一刻,贝尔纳代斯基先生的脑海里只剩下一片空白。

“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 or eyes can see, So long as lives this,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.” ——只要人类一息尚存,只要人类尚能视物;你的生命将伴随这些诗句永存,生生不息。

贝尔纳代斯基先生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没有开口,在他讶异的眼神里,克里斯蒂亚诺流畅地道出了诗的结尾,音色比任何时候都温柔。

“费德里科。”他低低笑着唤他的名字,最好的夏天到来了,就在此刻。


END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临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