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临沅

已退圈,后会有期✨

【卡配罗】Summer Wine

我知道这世界不是绝对的好
我也知道它有离别
有衰老
然而我只有一次的机会
上主啊
请俯听我的祈祷
请给我一个长长的夏季
给我一段无瑕的回忆
给我一颗温柔的心
给我一份洁白的恋情
我只能来这世上一次
所以
请再给我一个美丽的名字
好让他能在夜里低唤我
在奔驰的岁月里
永远记得我们曾经相爱的事

里卡多经历过很多个夏天。

他喜欢圣西罗的炎热晴朗,喜欢米兰城的温柔浪漫,迄今为止他途经许多地方,却没有任何一个夏天如那一年的马德里、令他难忘。

卢卡更小一点的时候,总喜欢缠着里卡多翻过去的相册,不厌其烦地听他讲故事。

那些合照里难免会出现某个人的身影,和队友、朋友们夹杂在一处,仿佛这样就能掩饰得圆满无缺——起码在里卡多心里是这样的。

“那天的夕阳很美吗?”卢卡曾经指着某张照片,好奇地这样问过他,里卡多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:“不,我不太记得了。”

他不记得那天的夕阳是否美丽,不记得当时的光线有糟糕到看不清脸的地步……更不记得为什么要一时冲动拍下那张合影,保存至今。

——但他记得克里斯的唇怎样柔软。

这个年纪小孩子的疑惑是怎么也解答不完的,幸好空调的温度清凉舒适,在他温柔的声音里,卢卡渐渐沉入梦乡,自然也忘记了这个问题。

里卡多仔细地为他掖好被角,轻声地道了晚安,这样的仪式感似乎已经烙印在了他的生命里。

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,巴西人的身体还裹挟着一丝凉意,不过很快便消散了。周遭是一片闷热空寂,唯独窗外的蝉鸣声惹人心烦。

他的记忆也纷乱,恍然间似乎回到了某个仲夏的夜晚,回到了那些熟悉的人群中去。

“Ricky,你醉了吗?”在马德里没有几个人会主动和他说葡语,会从他背后搂住脖颈的更是属于某个葡萄牙人的专利,因此当这句话在里卡多耳畔响起的时候,他很容易辨别来人的身份。

里卡多轻车熟路地握住那个人的手,他的掌心滚烫,贴上来的肉体也热得不像话。

“我没醉……你今天喝酒了吗?”里卡多眉心微蹙,用空着的另一只手去摸那个人的脸颊——仿佛烧了一团火,在他掌心不安分地磨蹭着。

那个人平常是滴酒不沾的,现在这样的情况更是少之又少,起码里卡多还没有遇到过。

“我没有,佩佩他们喝了很多,而我只拿了一点点果酒。”葡萄牙人再三证明自己只是微醺,但他昏昏沉沉的模样实在令人放心不下。

“我带你出去好吗?”彼时的里卡多是这样建议的,在那个人的默许下,他们即将离开庆功宴的场合,到酒店的露台上吹风。

通往露台的途中,那个人全程靠在他身上,但那种感觉既不像是训练时随意的打闹,又不全然是接受友人的帮助——更像是一种没来由的信赖与依靠,里卡多感觉得到。

到了目的地后,那样奇妙的感觉也没有消退,特别是在那个人用深棕色的漂亮瞳仁注视着里卡多的眼睛时。

“我没有醉,Ricky。”他笑得得意又狡黠,直到现在里卡多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那个人是故意要和他单独相处的。

“My eyes never lie.”克里斯蒂亚诺说这句话的语气温柔又郑重,好像要将全部的情感倾泻而出。

他们共同经历了几个不错的赛季,也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成绩,尽管离那个人想要的欧洲之王还差了点,但也不远了。

前段时间里卡多也受过伤病的困扰,不过用那个人的话说:现在一切都在变好。

“只要有你和我……当然也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,我们一定可以更好。”克里斯蒂亚诺的目光在月下也显得那么耀眼,甚至更明亮。

里卡多不止一次地为那双眼眸所摄,几乎下一秒他就要应和那个人说的话了。

可月光与酒精,也让一切无所遁形。

那些悄然流淌着的欢喜,那些深沉到极致、刻入骨髓与心底的秘密,那些包裹在对友人的祝福与爱背后、不可言说的隐晦爱意。

——克里斯的眼睛不会说谎。

里卡多对之后发生的一切追悔莫及。

克里斯的吻带着果酒的清甜与甘醇,他的唇瓣柔软而湿润,气息却灼热又滚烫,几乎能融化任何人的心——他深深沉醉其中,却只能狼狈不堪地推开然后逃离。

“你醉了,克里斯蒂亚诺。”他没有叫那个人克里斯,他甚至不敢看那双深棕色、茫然而水汽氤氲的眼睛,“你醉了。”他对自己重复道。

那个炎热的夏夜并没有风,包裹他们的只有酷暑的热浪与尴尬、沉寂、无休止的静默。

“My eyes never lie, but you always hide.”

——是的,克里斯,你的眼睛从不说谎,只是我始终隐藏。

那天之后他们依然做着彼此的友人,只是正如里卡多所希望的,一切都埋葬在了那个夏天的夜晚。

里卡多人生中的三十五个夏天都是独一无二的,唯独那个夏天他不能追悔莫及,不能时常回忆,不能让那个人的名字出现在祈祷的低语里。

或许正如克里斯所想的那样吧——

他们的爱关乎岁月,关乎灵魂,关乎永恒,却永远不能关乎彼此。

END.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91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临沅 | Powered by LOFTER